北門口 (1)

周末去彰化訪友,訪的不是認識五年就是十年的數位老鳥友們,有的早已不養鳥,只覺時光飛逝,多有感慨。

北門口 (12)

北門口肉圓在彰化旅遊地圖上名列第一順位美食,但我吃的不是中正路老店,是在三民路上的站前店,因交通方便,彰化火車站出來後往左手三民路走不到三分鐘即達。

北門口 (6)

從店內往外看忙碌俐落的老闆娘。

肉圓於我這土生土長台北人,一直是很冷感的食物,可能一兩年吃不到一次,總覺得那好大塊皮究竟是要幹嘛?既佔空間又不好吃,幹嘛不弄得小顆點或皮薄些?加上是油炸物更讓人興致缺缺。然而這次的經驗讓我大為改觀,我和king在彰化兩天有三餐都吃北門口,實在誇張。

北門口 (9)

牆上價目表,大的肉圓是裡面有包干貝

北門口 (5)

桌上放著蒸好的苦瓜封。

我詢問老闆北門口是否多家分店,老闆親切答:倒也不是分店,親戚各自經營才不會吵架。相當率直可愛XD

北門口 (10)

看到蒸蛋我一頭霧水,請教後才知是龍骨髓的襯底

北門口 (11)

這是第一次吃,因為入口太驚訝了所以都忘記拍照。

北門口的外皮,表面非常酥脆,內層則是又Q又軟,口感極佳。我不知道怎麼能夠同時保持皮的Q彈同時又完全不用費力咀嚼,且並不油膩,總之我在台北多年沒有吃過這樣的肉圓。

北門口 (7)

龍骨髓和蒸蛋同蒸,上來時是整齊的小圓塊,湯頭非常清淡好喝,髓和蛋都滑嫩不腥,也因為這樣所以吃到一半都挖散了才想起要拍照,king在旁邊技術指導,說要撈起來拍才好看。

北門口 (8)

這是第二餐吃,加了辣醬,一樣因為忙著吃結果拍時已是殘骸,內餡有香菇、炸過的鴨蛋(網路上說的)、豬瘦肉,味道也都不錯。首圖的肉圓是第三次吃,叉下去正要吃時,才熊熊想到要拍張全貌。

北門口 (3)

苦瓜肉的湯頭和龍骨髓相同,苦瓜不知怎麼弄的,有種美味的回甘,喝的時候會讓人忘記去思考它的價錢到底是便宜還貴。

北門口 (4)

同場加映也是知名的老担阿璋,但我覺得很普通,還剩了一大塊皮丟給king。

北門口 (2)

阿璋肉圓附近的貓鼠麵,蝦丸、雞捲和香菇貢丸據說都是手工製做,湯頭和香菇貢丸我都覺得不錯。

很久以前,鳥友還帶我去吃過員林的肉圓劉,也是讓我印象很深刻,希望有機會再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