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 (1)

↑ 笑淺金和謝小樂。

什麼是chop?

請看魚酥介紹:http://blorian.blogspot.tw/2011/11/chop.html

之前在新店沒有廚房,搬回家後又懶了一陣子,昨天才開始玩chop。

chop (2)

材料有:有機玉米、有機四季豆、有機芽菜、有機南瓜、青花菜、辣椒、紅蘿蔔。

南瓜、玉米和四季豆是姨爹種的,不灑農藥用豬糞當肥;我另外添加一咪咪的有機海鹽,調味兼補充礦物質,半匙橄欖油則是讓蔬菜裡的脂溶性維生素可以釋放出來。

(鹽絕對不可以過量!以免造成小鳥的身體負擔)

chop (3)

因為想說用蒸的水氣較多,可能chop會變得有點軟爛,所以我用小烤箱烤,這樣也不會如水煮流失太多營養成分。

chop (4)

烤約12~15分鐘,可以用烤箱的餘熱將chop悶的更熟,節能減碳;我有嚐一口,蔬菜的風味都被保留住了,味道還真不錯。

chop (5)

芽菜我沒有一起下去烤,怕出水。

chop (6)

把生芽菜灑在烤好的chop上,稍微拌勻。

chop (7)

用過的錫箔紙很大一張,不環保又浪費,幸好不油膩,用水沖一沖晾乾,應該還可以再用一次。

chop (8)

為了不製造多餘的汙染,我沒有用夾鍊袋分裝,而是去買了適合大小的保鮮盒,裝好後丟到冷凍庫,應該至少可以保存一個月吧。

(不過保鮮盒將來損壞要丟棄時一樣也是汙染,有一好沒兩好。)

chop (9)

笑淺金第一個進攻~

chop (10)

張逼雞把紅蘿蔔挑出來吃,挑食的臭小子

chop (11)

小棗子先在一旁觀望,小桃子則像廚餘機,最後這盤清潔溜溜

chop (12)

麻雀仔也乖乖的不挑食。

第一次chop怕鳥仔們不賞臉,所以只挑選牠們接受度高的食材,慢慢也可以來加入更多蔬菜和一些平常飼料中沒有的穀類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