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1).jpg

最好的關係,是施與受的平衡,付出者及接收者都樂在其中。

56 (2).jpg

有時候相依相偎;

56 (4).jpg

有時保持距離。這樣才能營造你來我往、進退得宜,有點黏又不太黏的輕鬆空間。

56 (3).jpg

小五小六是親兄弟,也是伴侶,很意外的得知牠們系出好友家,今年已九歲半,一點也看不出老態,仍然健朗。

從鳥身上可以學到很多相處的技巧,如果一昧的盧對方,就會打起架來;如果無求的奉獻,反而會得到回饋。

(譬如我家小桃子小棗子同一口料吐來吐去N遍?)

大頭.jpg

大頭也來了,這次依然發出很多有趣的聲音,什麼"滴滴滴",還有"嘎嘎"、"接接"的,完全中我笑點;大頭的姊姊每次都會捏住牠後腦勺的毛拉個兩下,大頭完全不會反抗,看起來是平常互動的模式,真是超可愛的~

附上大頭姊姊提供的影片,大頭之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9ynO7O2rHg

大頭&阿桃.jpg

大頭對阿桃開翅膀,跳起飛機舞,平常這都是阿桃在對其他公小鸚做的事情,反倒讓阿桃一臉茫然;兩隻母鳥站我肩上,我用相機拍下鏡子反射;一下阿桃要我親親、等下大頭又要我摸摸,兩邊飛來艷福不淺,我忙得很。 (色員外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