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 (2).jpg

小朋友的身世曲折離奇,先是伴侶飛走,然後飼主不養送至警察局(?!),最後輾轉到了現任飼主手上。

小朋友 (3).jpg

兩歲多的男生非常好動,拍出來的不是鬼影,

小朋友 (4).jpg

就是這樣。

小朋友 (5).jpg

在籠子裡好拍得多,經過我黃金左手的啟蒙,開始恢復失婚公鳥應有的本色。

我並沒有故意挑逗牠,無意之間發現手伸進籠子裡牠會伏低身體,因為很好奇牠這樣的行為所以持續伸入魔手,最後發現"伏低"可能是公鳥邀請母鳥入巢的示好之意;接下來牠也開始對我手吐料,並且跳公小鸚特有的答答答(嘴巴發出之聲音)求偶舞,但好像找不到位置磨屁屁,試著給牠絨毛小娃娃(小桃子小棗子都用娃娃磨),牠也不理。

(黃金左手:數隻公玄鳳都給了我左手牠們的第一次...)

小朋友 (6).jpg

也容許我這樣那樣。

小朋友 (1).jpg

小朋友和阿桃比鄰而居兩日,阿桃都頗激動。

阿桃幾次來都對公小鸚們展開攻勢,可是飛機翅膀都呈起飛狀態了,就是鳥不理;我擔心今年生了九顆蛋的牠又想生,有點抱歉的對阿桃媽說:這裡刺激太多了,讓牠一直發情。

阿桃媽答:牠回家後也會自己找刺激。

XDDD

小朋友 (7).jpg

大舌頭剛好也在,我想分享一下牠的狀況。

舌今年八歲了,各方面都維持的不錯;上個月我在牠脖子和背上發現小小的脂肪瘤,由於牠很愛吃瓜子到有點挑食的程度,年紀大了活動力減低,代謝較慢又積習難改,所以牠媽和我都面臨一個兩難的局面:應該要由著牠吃瓜子吃個爽,還是為了健康禁牠的口腹之慾?

會這麼問是因為牠偏執到,會忍餓直至放風時間,才奔去我倒飼料殼的堆肥回收處找漏網的完整瓜子嗑。(大汗)

小朋友 (8).jpg

因此出現這樣的鏡頭,真是讓人又好笑又無奈。

如何維持鳥的生心理健康真的是一門功課,我能想到的方法只有:從小就養成牠們享受多元化飲食和不挑食的好習慣。

小朋友 (9).jpg

送上小甜甜Peluche劈腿和吐料的鸚毒照。(我的黃金左手又曝光了....囧)

小朋友 (10).jpg

三位男士沒什麼互動,因為牠們都愛我(的手)/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