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書.jpg  

被蚊子咬到癢醒,決定起來寫這篇,啊是睡不飽手一直抖還怎樣,拍十幾張都糊掉XD

=========================================================

這邊是我手上有的靈性書籍,如果加上借或送出的大概是一倍左右,並沒有很多。

幾年前,有位資深鳥友送我一本張德芬的《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開啟我和靈性書籍的緣分;然而讓我定下心來向書中求援乃至尋找真理,則是因為我在兩性關係上感到很大的痛苦和挫敗。

印象中幼稚園起我就在看書,那時看的是繪本,小朋友喜歡活潑的圖案勝過文字,不過國小就迷上了三毛,我想三毛對我一生的影響應該很大,她或許是我在靈性上的首位啟蒙者;當然我也看小學生會看的書,像是漢聲出版的《漢聲小百科》及《中國童話》:

小百科.jpg

(↑上圖取自漢聲官網http://www.hanshenggifts.com/front/bin/home.phtml)  

漢聲小百科奠定了我親愛大自然和動物的基礎,雖然我一直覺得太空人小百科長得很囧,但阿明阿桃當時在我心中的地位可遠勝大雄和靜香呢。

中國童話.jpg

(↑上圖取自漢聲官網http://www.hanshenggifts.com/front/bin/home.phtml)

中國童話也很有趣,官網上寫:內容編排上是以中國農曆的節氣為引,一路發展出節令掌故、歷史及偉人故事、神話、民間傳說…從一月到十二月,共收錄362個精采故事。

這兩套書我許久沒看到了,但記憶中很具分量,相信就算現在閱讀,也還是有一定品質,連大人都會被吸引:)

還有亞森羅蘋,記得沒買全套也半套,可是不知跑哪去了?但長大後卻對偵探和推理興致缺缺,連東野圭吾和宮部美幸都不曾看完一本,或許是潛意識怕自己上癮而乾脆不看(什麼跟什麼);我總是有亞森羅蘋比福爾摩斯帥氣的刻板印象(所以福爾摩斯只看過一兩本XD),大概是因為羅蘋的女人緣比較好吧。

同樣是東方出版社出版的世界少年文學精選,也讓我欲罷不能,從為孩子改寫的溫和角度,認識了埃及豔后、茶花女、天方夜譚等許多歷史故事和文學名著。

在同學家,Laura Ingalls Wilder的小木屋系列,懵懂的我發現原來世界上有很不一樣的童年;課堂上、棉被裡偷看的金庸古龍,正式宣告了今生四眼田雞的身分;而整個國中時代,我幾乎等於是在新學友中度過,下課就衝去問候"那位先生"、原振俠和白素,倪匡建立了我對宇宙的宏觀和嚮往。

倪匡.jpg

(↑上圖取自全友網路二手書店http://mybid.ruten.com.tw/credit/point?50884094)  

青春的高中生涯,耽溺在無數的言情小說和漫畫中,許多很棒的言情小說家文筆不輸文學獎得主;漫畫更是我心目中了不起的獨立文學,從小叮噹(!)到城市獵人及至後來天國之吻、死亡筆記本,雖然在書櫃來了又去,卻在心中留下痕跡。

25~30歲左右,由村上春樹領銜的40代日本作家佔領了我的荷包和房間,今天它們也乖乖的呆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

很多對我影響倍至的好書遺憾無法一併介紹,且讓我回到開頭吧,在三年多前那最黑暗墮落的時期,從網路認識了星座專家夢洗老師,發現我自己是多愚昧--這麼愛看書,卻沒想過向書求助--從而開始看老師推薦的兩性和靈性書籍,慢慢的發現真正的自己。

由於從這些大師們那所獲得的是如此之多,不能不把得到的滿溢分享出來,所以新增加的這個文章分類「靈性閱讀」,會把我看過的介紹給大家,或許這樣做像是茫茫網海中的一絲浪花般渺小,但也或許,有緣人因此得見生命的真善美,而能了解所有一切都不假外求,甚至不需要這些書,於我而言便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