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昨天的新聞:3國中生赴淡水沙崙戲水1獲救2失蹤

2.jpg

到了今天還在搜救,這邊有影片: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107/201107200782250.html

想做點什麼的人,可以為這些孩子祈福...

我看到時,電視正狂報導沙崙十多年前關閉,是危險區域,鏡頭拍到新人去拍婚紗、釣客在釣魚,新聞中有關單位呼籲大家避免前往;我想到的是:難道不標示危險區域的海灘,大家就都以為沒有危險嗎?標示了危險警告,就以為人性會乖乖聽話?大自然是屬於所有生物的,到底憑什麼不准誰去分享?

於是我跟king討論了一下,以下Q代表我,K是king,這是有點枯燥的情侶對話。囧...

Q:我覺得很多人真的膽大包"海",到底是誰讓這些孩子覺得可以不敬畏大自然?父母? 學校?

K:我覺得,是這個社會造成的。

Q:那我們也有責任了,因為我們也是社會的一份子。你覺得社會對這三個國中生有何責任?

K:我覺得現代人,沒有感恩的心。

Q:怎麼說? 跟這些孩子有什麼關係?

K:於是很多小孩也不懂感恩,太自滿,結果就衝過去,認為什麼都沒關係不會出事,對大自然也一樣。

Q:我們的社會責任就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感恩,才能對我們的下代以身作則,讓孩子們學會感恩。

=======================================================

我從小就生活在山上,颱風時,狂風暴雨顯得特別可怕,閃電、打雷似乎都離我們很近,天空的亮光和怒吼總是震攝人心;山邊的樹,腰向來是彎的,因為唯有背著風向,才能順利存活。

我認為在野外夜遊、營火甚至春吶演唱會(雖然我都參加過但往後會儘量避免),都是很不尊重大自然的事情,夜晚是萬物休養生息的時間,人類的出現不但打擾眾生,也增加自己的危險。

當你明白在大自然面前要謙卑,遵循祂的規律,不放肆破壞,你就不會發生危險,非但如此,還能盡情欣賞享受祂的美妙;無論上山入海,請記得帶著你虔敬的心。

所以問題不出在是否嚴格規範哪裡危險哪裡安全,而是要讓孩子了解怎麼避開危險、維繫安全,方法就是:帶著愛,向大自然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