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 (1).jpg

小胖胖才三個多月大,把把麻麻是一對看起來樸實可愛的的夫妻,對胖胖非常用心。

原本我以為胖胖是男生,經過住宿幾日的觀察,覺得牠皮的很溫和(這個年紀的玄鳳都是調皮的,但男女似乎有別),很黏人,有點盧,但仍算乖巧安靜;因為馬麻有教,所以牠已經聽得懂自己名字和ㄇㄤˊㄇㄤˊ(吃飯)、飛飛等詞,很聰明。

胖胖 (2).jpg

胖胖第二次來住就沒有第一次緊張,整個表現就是對環境和我都有印象,因為怕牠年紀小容易害怕,我安排同一個籠子,進籠後牠很快找到飼料位置進食,甚至還主動去水杯洗了個小澡,顯然挺自在的,過沒多久就在門口左右快走吵著要出籠。

我一直覺得半歲內的亞成鳥都還不是很穩定,所以如果有鳥友問,我都會建議儘量不要帶到公共場所或鳥聚;但以培養膽量和社會化來看,或許從小開始也不錯,適應力會比成鳥強,前提是鳥寶本身要很健康,才能承受環境轉變的壓力。

0529 (1).jpg

胖胖上週來住時好不容易出了太陽,我把全部的玄鳳拎出去曬。

0529 (2).jpg

我家芭娣曬到歪頭歪臉,不要誤會啊,當天太陽很溫和,只是黑色比較吸熱就變醬XD,過一會兒牠就恢復正常姿勢了。

若是夏天,五分鐘就足夠中暑,所以要馬上移到陰影處。

0529 (3).jpg

灰也把翅膀張開增加日曬面積。

從小沒人教牠們怎麼曬太陽,但野鳥本能真的很強,自然而然就知道該怎麼做,反觀嬌生慣養的玄鳳們...真是傻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