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K (1).jpg

K太郎爆炸可愛,會發出很多模仿音,什麼"滴滴滴"、"哇"的,有的像3C產品,有的似電話電鈴,叫牠時也會用不同的聲音回答。

我甚至懷疑牠學我叫birdy,不過把拔馬麻說平常也會發出類似音,但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白頭翁,總算相信新聞說有白頭翁會講話是真的。

Q&K (2).jpg

Q太郎對人比較沒那麼親熱,很愛亂撿東西吃,有天放風我看到牠嘴巴張開開,一付不舒服的樣子,過會牠用力甩頭甩出一節姆指大的乾蘋果塊,不知道是去誰的底盤偷咬的,硬吞吞不下去,幸好有吐出來,年輕的鳥還沒有足夠經驗可以判斷自己能吞下多大的食物,所以發生這樣的意外,有過經驗後以後應該會學乖。

如果家中鳥兒發生喉嚨卡住過大的東西,這時先不要驚動,觀察一下牠能不能自行甩出,如果一直沒吐出並且呼吸困難,就輕輕抓住鳥固定好頭部,把嘴喙打開後,用夾子把物體取出,要是取不出來就趕快送醫,不過如果掉更深取不出來通常就是順利吞下了。

叫K太郎牠就這樣,紅嘴黑鵯也會有一樣的振翅行為,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代表什麼意思,推測表示興奮或跟求偶有關。

頭髮豎起來真是俏皮(心)~

 

Q太郎明顯的冷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