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27ffc0b2c2154c637811784b88186b.jpg  

昨日早上收到貨後,我就開始飲用這三種純露,第一次喝的感覺總是很強烈,然而隨著時間早晚變化或是身體狀況不同,每次喝的感覺也都不同。

這邊要老實說,F牌的純露在飲用時,並沒有像我第一次喝到玫瑰純露(不知品牌),那樣明顯的覺得"有股清新能量進入"我身體裡,也許是因為我習慣了,也許是因為品質差異,但不管怎樣都是很有趣的體驗。

●羅馬洋甘菊 Chamomile Roman (Chamomile Roman):

先喝它是因為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她很臭(XD),先寫她則是因為我幾乎已經愛上它了。

<未稀釋>

我很想知道"臭"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一喝發現還好嘛,的確有股所謂的臭味,但與其說臭不如說是種濃縮氣味,可是如果可以忍耐前調,入喉後回甘的醇郁會讓你大吃一驚,不但持久而且還有繼續品味的餘裕,似乎有藥草香,不過又很隱約。

有人說羅甘聞習慣後會有蘋果香,我確定她有自己獨特的香氣,但跟蘋果可沒關係。

<稀釋後>

整體感覺圓潤很多,很適合當做睡前飲料那樣的東西。

羅甘稀釋後的部分我想明天在做一點補充,今晚我為分享心得,每種純露都多品嘗了些(請酌量),想要能夠更仔細的描述;但就在剛剛最後一次喝一小匙不稀釋的羅甘時,有一種很不舒服的能量進入我的頭部,所以我試著喝一點用熱水稀釋、可以促進體內平衡的玫瑰純露(這時特別能夠感覺玫瑰的溫柔撫慰),接下來隨著液體進入,那股不舒服被帶到胸口處,然後漸漸消失。

這小體驗讓我有兩個想法,一是純露用不舒服的方式提醒我喝太多了,要適可而止;二是不舒服的感覺消失後,我很明顯的感受到我的疲勞,她同時提醒我:該休息了。

●大馬士革玫瑰 Rosa Damascena (Rosa Damascena):

這次我一直聞到玫瑰純露後調的可可味,可是小倩和king都說沒有,一個說很玫瑰、太濃郁,一個說很香很棒。

<未稀釋>

口感帶有刺激的一點苦澀,是真的會覺得舌頭好像被玫瑰刺刺到了,入喉的餘韻不像花朵反而有柑橘類或木質調的氣味;香氣不用我說,玫瑰的味道非常非常的複雜,乍聞之下覺得芬芳無比,但細聞會感受到她多變的樣貌。

<稀釋後>

如上述,稀釋後的玫瑰純露是很清新溫柔的,前陣子我每天喝比較感覺不出來了,剛剛被玫瑰安撫後又很確切的體會到她的功效。

11/18

king說第一次喝的隔日拉了三次便便,不是勞賽是正常便,由於他現在作息正常,而且吃素的比例高達80%,但仍然最多一天便兩次,所以他認為可能是花水的關係。

11/19

king前一晚入睡前一樣喝了一杯稀釋的玫瑰純露,他說早晨起床精神有比平時清爽,當日便便恢復原先次數。

●薰衣草 Lavender Wild (Lavandula Angustifolia):

先說明一下我們這次團購,瓶身上寫的是Lavandula angustifolia,俗譯做真正薰衣草、純正薰衣草或是真薰衣草,但據我網爬所知,真正薰衣草好像還有數個亞種,所以不曉得這純露究竟是只蒸餾單一品種,還是混合了不同亞種。

<未稀釋>

一開瓶馬上可以辨認出薰衣草特有的調調,但又非常的香甜,也絕不是書中所說的蜂蜜香(我覺得老是說甚麼蘋果香蜂蜜香真的讓人霧煞煞),喝起來的口感先辛辣後沁涼,很鮮明的純露個性。

<稀釋後>

有喝過薰衣草花茶的人大概可以想像得出她的口感,不會很親切,即使稀釋得很淡她還是把她的特色表露無遺,不能算得上好喝,但我還是覺得很棒。

就在我打上面這行字的同時,謝小樂跑來偷喝我兩口用溫水稀釋很淡的薰衣草純露(對牠來說還是太濃),邊喝邊甩頭,甩完又喝,牠跟薰衣草特別有緣欸。

(請見謝小樂跟薰衣草第一次交手)

以上我每天喝的感受如果有較特殊處會在補上,希望有機會可以喝到不同品牌的純露來比較~(貪心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