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罐 (1).jpg

這是今天買的瓶瓶罐罐,咖啡色玻璃叫做酒精瓶、藍色玻璃叫精油瓶、藍色塑膠名稱我忘了;酒精瓶沒看到200~400g的容量,所以我一律買250g和500g的,精油瓶和塑膠瓶則是都買200g容量。

我原本想說大家應該會很貼心的跟我講:queen妳決定就好了~

結果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哼哼。

(那兩三隻隨便我的小貓乖,摸頭)

價格都跟我電話中跟你們報的一樣,忘掉的話上面大部分都有貼標價,今天真是辛苦king了,難為他等很久,這些重物也是他扛,感恩蛤。(←感覺很敷衍?)

我會先幫大家用95%酒精消毒好瓶子(又是一個大工程啊懶人我哭哭),請大家好好珍惜這些瓶罐,務必重複使用以免浪費資源。

還沒轉帳給我的鳥友請儘快喔!

瓶罐 (2).jpg

發票在這邊,竟然沒打明細,總價格包含我和king的東西,如果到手後對於瓶子價格或其他有疑問,請自己打電話到龍洋容器:

http://www.lybottle.com.tw/company.htm

=================

11/15更新

大家久等了,接下來簡單整理一下我從純露芳香療法書中看到的使用重點。

[外用]

外用有很多種方式,書中並不是條列式的整理,內容很繁雜,所以我只貼上日常生活中比較常用和安全的方式,如果是用來治療或給嬰兒幼童使用,有更詳細謹慎的說明,請大家自己找書看:

1.濕敷

臉部:用棉花球或化妝棉浸濕純露,躺下10分鐘,腳抬高,敷在臉上;使用於眼睛疲勞、長時間使用電腦、結膜炎、化妝前等等。

身體:蚊蟲咬傷、過敏、肌肉痠痛、經痛、靜脈曲張等等,作者的比例是用3~5湯匙的純露稀釋於1公升的水中,然後用乾淨不含棉絨的布浸濕來敷,記得依照狀況決定熱敷、溫敷或冰敷。我自己濕敷是不稀釋的,因為懶。

請依照個人膚質與生理狀況需求選擇合適的純露種

2.泡澡

將純露加入浴缸中的水,成人劑量由30~250ml不等,依個人喜好決定,也可使用於按摩浴缸。

3.坐浴

書中建議用100ml(毫升)稀釋後來坐浴,因為這樣消耗量大,所以我自己是用噴霧和濕敷來取代,想知道詳細情況的女性團友在私下問我吧。

4.清創

岩玫瑰純露:pH值2.9~3.1,高收斂性,適合止血。

薰衣草純露:可洗滌傷口,當細胞仍在流血且維持開放狀態時皆有助於傷口的清潔。

5.卸妝

羅馬洋甘菊、矢車菊、天竺葵依序是最有效的卸妝液,使用方式與其它卸妝產品相同。

6.保養

化妝水:將充足純露噴在臉上,然後以適合的基底油+精油的馥芳擦在濕潤的臉上,這兩種物質將被乳化且迅速地在過程中被吸收。

保濕噴霧:某些純露如肉桂不適合做噴霧劑,請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純露種類。

7.頭髮

洗髮精:加入純露稀釋到百分之50~70。

潤絲精:加入純露稀釋到百分之20~30。

[內服]

只有兩頁半,我用拍照貼上。

概分為口腔和非口腔兩大類,非口腔的部分有洗眼劑、滴耳劑、滴鼻劑、沖洗劑四種,除了眼睛以外其他都不太適合自行使用(甚至有點兒恐怖),所以我只貼上洗眼部分。

口腔:

純芳 (1).jpg

眼睛:

純芳 (2).jpg純芳 (3).jpg

以上。

如果有寫第三篇就是書中其他內容的心得和錦句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