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jpg

耳屎...不是我的。

小蘋果來住宿,把拔說牠耳朵那邊好像怪怪的,我研究一下發現有塊大耳屎,可惜沒有拍比例照,大概跟一粒蕎麥/火麻差不多大,人也很少有這麼大的呢。

還黏到毛,我一起拔下來。

印象中我家鳥沒出現過有耳屎的情形,開始做鳥民宿後遇過三次,分別是謝小樂、一隻對蘋果(真的蘋果)會過敏的灰鸚,以及小蘋果。

(為了不造成飼主困擾所以保密灰鸚身分)

這三隻鳥除了都是鸚鵡而且還不同品種外根本沒有共通點,我想一想如果勉強要湊合,就是:

1.謝小樂小時候是弱勢寶寶,生病感冒、毛長得很慢,謝媽媽花很多時間照顧牠,牠才健康長大。

2.灰鸚對蘋果和含有蘋果成份的奶粉等任何食物都過敏,過敏症狀會反應在皮膚上,原因不詳,先天或後天都有可能,牠已經去當小天使了。

3.小蘋果有可能超過10歲,算是高齡小鸚。

看到這裡會不會有人說:這是湊什麼合來著!

我要表達的是,這三隻鳥在有耳屎的狀況下,牠們都是相對弱勢。

相對弱勢意即對照到一般的鳥,謝小樂體質弱、灰鸚會過敏、小蘋果步入老化階段。

當然也許還有鳥友家裡健康的鳥也是有耳屎的,不必擔心,畢竟上述三隻的共通處我是硬湊的啊。

哦,還遇過救傷的鳩有耳屎,但我忘記那隻鳩是怎樣狀況,略過不提。

小蘋果.jpg

小蘋果晚年喪偶,這次沒有阿青的陪伴牠異常黏人。

話說因為小蘋果還蠻大格,我一度以為牠是女生,不過這誤會超大,因為牠脾氣好得不得了!

然而晚上我給牠吃瓦片時,不知是太好吃還嫌我餵太慢,牠竟然不斷噗我(有養小鸚的知道那種聲音吧),還因為急著要吃而生氣的含了我的手指,這是牠最暴躁的狀態了,竟然也這麼可愛!

給大家看一下牠脾氣有多好,吃飯被我戳戳都peace的啦!我真是個壞阿姨~ 

為了不打擾牠太久只有輕柔戳個十來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