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米.JPG

我遇過的塞內沒幾隻,泡芙應該是其中最和善的一個,至少牠不難上手,雖然也很有個性,可是住宿期間我唯一被咬一次耳朵是因為我不讓牠做牠想做的事情:偷喝我的泡腳水。

泡米 (1).JPG

↑米米

泡芙寄宿期間米米也來,兩隻不管羽色體型都有很大差異,米米比較大格,背心比較橙黃;泡芙則是比較小格,背心偏橘。

泡米 (2).JPG

米米一開始對泡芙非常有興趣(性趣?),很急躁的想要接近泡芙,泡芙保持距離觀望。

由於米米表現得頗為猴急,讓我不禁懷疑牠可能是個正值青春期的小正太,雖然兩隻都不曉得性別。

泡米 (3).JPG

兩隻會用嘴碰觸對方,為了避免牠們太過用力,我和米米媽全程都在旁盯著,只要有一方動作大了就制止。

泡米 (4).JPG

米米還是一直想接近泡芙。

泡米 (5).JPG

泡芙後來也沒有很排斥米米的接觸,只是沒有米米那麼熱情。

泡米 (6).JPG

而且對拖鞋的興趣比對米米大...。

泡米 (7).JPG 

再來一張泡芙獨照。

==========

由於我實在不是很了解塞內的個性,所以當看到米米媽和泡芙親近時很驚嘆,米米媽還可以把泡芙翻肚肚、整隻抓,最後泡芙還看見她就吐料,反倒是米米對牠老媽很不客氣,我都一直笑說其實泡芙才是米米媽的鳥吧。

不過也好在我有機會觀察到泡芙和米米媽的互動,才知道怎麼樣對待泡芙是比較恰當的,泡芙雖然沒有親熱到對我吐料,但幾天相處還算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