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1.JPG

Kiwi是老客人家裡的新成員,我知道一定有人想問牠是什麼鳥,所以很乖巧的把資料提供給大家:

http://www.toaparrotzone.com/princess%20parrot.htm

TOA是個查詢鸚鵡資料的好站,大部分常見的鸚鵡種類都有,資料齊全,有初步而基礎的說明,有興趣的鳥友可以上去逛逛。

k2.JPG

我對草科的了解非常非常少,只知道牠們跟虎皮和玄鳳一樣都有特別長的尾巴,比例也有些相似,都是在草原上近地覓食的鳥類,所以第一次看到kiwi時我很驚艷,牠身上有相當相當柔和的粉紅、鮮豔的檸檬綠,和一種很優雅的灰藍色,整體的配色真是美極了。

k3.JPG

到第三張照片就可看出我偏心啦(平時懶惰都只放一張XD),不過也因為飼養草科的鳥友族群比例的確是低一點,所以我很想讓大家多看看公主的全貌。

我之所以真的對Kiwi偏心其實跟牠外型也無關,TOA上面寫"人工飼養的公主鸚鵡不會吵鬧"....赫?!

但Kiwi完全是個喧嘩的丑角,因為從小就跟玄鳳虎皮一起長大,所以會像虎皮一樣碎碎唸,每次看到牠超級大的身軀發出放大版的虎皮音就好搞笑! 連動作也模仿虎皮跟同伴的摩擦口鼻,你能想像45公分的巨型假虎皮嗎? 哈哈!

Kiwi還會發出一種很嘹喨悠遠的連續長音,ㄏ一ㄩ~ㄏ一ㄩ~ㄏ一ㄩ~,讓人想像牠們在廣大草原或沙漠上這樣宛轉的呼喚同伴。我想應該是公主原本的聲音吧? 有時牠到我肩膀上來,就會出其不意的靠近我耳邊發出"嗆!!"的一大聲嚇我,常常被牠弄得哭笑不得。

是所有的公主都這麼跳tone嗎? 牠們完全不是走安靜路線的耶!

k4.JPG

由於牠的個性跟虎皮玄鳳一樣較為溫和,所以住宿時Kiwi都跟牠家的虎皮玄鳳哥哥姊姊們同一籠,牠這調皮大個兒混在裡面和睦相處真是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