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邊.JPG

This is 邊邊。

原先我對小太陽有點感冒,因為遇到好幾隻都很愛用喙來跟外界溝通(味覺思考系統?),不外乎總是會咬咬肉、啃啃手指,這點無一例外。

但天下總是有例外的(我又孤陋寡聞),所以遇到邊邊真是驚喜,牠對我來說是小太陽,甚至所有錐尾家族裡面的甜美小糖果,不吵鬧,個性有點鴨霸(對鳥不對人),有點黏不會太黏,會自己找樂子獨立活動,這孩子關籠也很好關,不會掙扎過於抗拒,總之身為一隻寵物鳥,我想主人應該沒有什麼可挑剔處了,好個邊邊。

阿旺.JPG

半歲大的阿旺。

嗯.......如同大多數的金金,阿旺不負金金大嗓門名號,寄宿的幾天日也叫晚也叫,蓋不蓋布放不放風都叫,不知牠究竟是因為轉換環境的不安還是只是單純想發揮金金的天賦,叫得我無可奈何,主人說玩具能夠轉移注意力,那就給牠很多玩具,牠倒很聰明的拆了幾個零件後發現不過爾爾,還是專心回到繼續尖叫這件事情上。

kiwi.JPG

和尚Kiwi。

這小可愛才五個月大,看起來可愛實際上也真的很可愛,還會用娃娃音叫自己的名字。但牠卻是三隻裡面唯一咬我攻擊我的,Kiwi對於籠子有強烈的地域性,我一開始不知道把手伸進籠子遭受牠少林功夫的強烈攻擊,學乖之後我就只在籠外跟牠玩耍,籠外的牠則很乖巧,任人蹂躪的XD

話說這三鳥還有很特殊的高低地位之分,邊邊很愛阿旺,阿旺和kiwi和平相處,不過由於Kiwi是最晚來的,所以會被邊邊老大欺負,看到邊邊就逃(主人說這是小媳婦症候群);平時邊邊自己住,阿旺和kiwi同籠,不曉得這奇妙的三角關係將來會怎麼變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