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jpg 

圓圓有老大的個性,成熟穩重的女生,雖然還不滿一歲。

這一兩個月比較常在鳥民宿看見這家族的五口,每次來玩的鳥爸媽們如果想和玄鳳互動,我就讓這家族的三位玄鳳少爺小姐出來迎賓,三人都很大氣,不怕生人,不過圓圓最會認人,我想牠還是寧願親近主人。

我其實有點看不透圓圓,我猜想牠認為自己是人,可是牠又能接受牡丹kuro的親近,對牠而言也許幼兒期的記憶才是生活重心。

 

貝貝.jpg

安靜乖巧的貝貝也是女生,不滿半歲,上週,在我家時突然和貴貴交尾,兩個小孩唧唧啾啾的有模有樣,我看得都傻了,這麼年輕應該還沒有完整的生育能力吧?

當母鳥最辛苦的就是不能控制生理機能成熟帶來的產卵,產卵會流失大量的鈣質,而有些鳥性強的母鳥,又會很堅決的去孵蛋,生產的折騰往往讓牠們體重下降,也讓主人很心疼。

貝貝平常出來就是乖乖的站在人肩膀上,或是定點停著,一樣都是女生,可是跟圓圓個性明顯不同。

 

貴貴1.jpg

瞧貴貴神氣的樣子,不曉得牠是不是在說,我轉大人啦!

貴貴比貝貝還小一個月,我有點懷疑是因為鳥民宿充斥太多成熟鳥兒的性激素或某種賀爾蒙導致這小子這麼早發情,還是說這是正常的?

我記得我家霸子開始磨屁屁應該也是一歲後呀!

貴貴是個超級小皮蛋,牠來沒幾次就學會了謝小樂的招牌敲碗聲,還會唱嗡嗡嗡(小蜜蜂),發出"小貴貴"的音,以及屬不清的外星語。

 

波波.jpg

波波害羞膽小又很頑皮,是五口家族裡的最小一隻,因為相處時間最短,我對牠還不是很了解。 

kuro.jpg 

凶暴的KURO,其實也很會撒嬌,雖然牠從頭到尾都對我很凶暴(淚)。

KURO喜歡圓圓,會和來寄宿的小鸚聊天(用玄鳳語,因為牠從小跟玄鳳一起長大XD),但牠就是討厭波波,會攻擊波波,KURO是女生。

一樣是愛情鳥,為什麼養小鸚的人比養牡丹的多? 牡丹是否馴化的沒有小鸚多代,所以還保有更強的野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