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雄2.jpg  

把拔說,如果我是女生,就會叫做艷紅。(By武雄)

武雄是個堂堂男子漢,據武雄的把拔說,當時想要取一個本土又有特色的名字,朋友們一人想出一個,武雄本人對兩個名字最有反應,最後定案叫做武雄。

當我聽到武雄把拔說,如果牠是女生就要取名叫做艷紅時,我真是笑翻了,早知道就把我家玄鳳小千金取名叫做"罔市",隨便養隨便大,感覺多麼有力多麼愛呆丸啊!

事實上武雄第一次見面狠狠的咬了我一口,讓我領教牠男性的魄力。但牠也跟天下間大丈夫一般能屈能伸,當老爸不在沒辦法替牠撐腰時,牠可是乖的跟小貓一樣,表現良好穩重,甚有家教,看不出來是不滿一歲的小娃娃呢。

武雄也即將是近來亞馬遜界流行的六百俱樂部的成員(註),為體型壯碩的健康寶寶,搞笑的是牠有時會用一種和體態不搭的高亢聲音用台語叫著武雄~~武雄~~,感覺比較像武雄的媽或武雄的某,每每讓我笑的樂不可支,真是個逗趣的壯漢啊。

註:六百俱樂部就是體重達六百克的大格(?)亞馬遜,不少飼主都以此為目標。我深以為體重多少應當配合鳥寶的體型,而不是越重越好,這觀念我已強調很多次:測量體重是為了及早發現體重異常帶來的疾病徵兆,而非鼓勵大家把鳥養成豬公,要準確的判斷鳥寶是否穠纖合度,除了秤重,還要觸摸胸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