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年前第一次知道新芽民宿可以帶寵物時,就很想去住住看,這次趁著墾丁之行,為了方便攜帶霸子和啾啾,先去電詢問民宿確認是否可以帶鳥,期待好久,當我抵達時看到這棟房子,外觀真的就如網路上照片一樣的可愛。

(我還特別查了一下關於所謂近幾年流行的藍白風格建築,事實上與其說地中海風,不如說是愛琴海風,更正確的說,應該是希臘小島風? 愛琴海沿岸的希臘小島才有這樣清爽宜人的建築。)





一樓屋簷下的長椅。



這是新芽的圓圓,超可愛但不迷你的迷你豬,很會撒嬌,會把豬鼻子盧到你身上蹭,要你摸牠。如果嘴上有吃完飯的殘渣,也不會忘記在你衣服上抹乾淨,證實豬是一種相當愛潔的動物......事實上牠真的沒什麼體味,比起狗更是。



外面的庭院,有漂流木作成的鞦韆,秋千旁有躺椅,第一天到達墾丁租不到機車,我就在躺椅上悠閒的做日光浴,努力的把自己曬黑。



啾啾和霸子也一起在旁邊乘涼,雖然有剪羽但風很大怕被吹走,所以我還是將牠們關在籠子裡。



青空、紅簷、白牆、藍窗。好喜歡這張。



民宿之狗黃金Lucky,個性隨和,是老闆收留的流浪狗。

(請大家不要跟隨流行養名種犬又丟棄牠們! 怒!!)



溫馨可愛的小客廳,當初我就是被這客廳打動,真的很小的小客廳,但也真的很溫馨可愛。



啾啾和霸子在客廳窗邊的剪影。



請注意有兩個擺飾不太規矩自己亂移動位置..........:P
 


我和男友住這間藍色貓咪二人房,也是一樣空間不大但小巧可愛;當晚我們很晚才因為新芽老闆的幫忙租到機車(NT700),在機車行遇到一隻跟抱枕圖案一樣的虎斑貓(簡稱機車貓),因為太可愛了一直撒嬌,男友差點把機車貓打包帶走。

(關於租機車:旺季時請事先做好功課,以免租到亂漲價的,平日正常價格依車型是300~600,但我們卻問到有家一天1000元的,真的很誇張! 不過聽機車貓那家老闆說,春吶時喊價喊到1800,囧。)



房間在二樓,床旁邊有個落地窗,窗戶外面就是小陽台。



陽台上有兩張躺椅,一整個度假氣氛。



衛浴是馬賽克風格,藍色系很清涼,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除濕通風設備,所以要開窗才會比較快乾燥。



啾啾和房間牆壁、抱枕的顏色很搭哩:)



從窗戶看出去,或外面看進來,晚上的新芽又是另一番風情。



新芽的早餐是純手工製作,一人一份,前一晚會詢問客人的起床時間,然後讓你吃到最新鮮熱騰騰製作的餐點。

第一天的早餐內容有:煎蛋、火腿、夾同樣內容物的三明治、蘿蔔膏、蔬菜沙拉、水果、奶茶,另外還有一桶濃縮果汁和一桶咖啡任君取用。

我很喜歡新芽的奶茶,比很多美X美的都要香濃;普通女生應該吃不完這樣的分量,但我卻又要了第二個三明治,真是羞恥啊XDDD



在等早餐時霸子的呆樣,牠和啾啾也一起分享了早餐的美生菜、柳丁、蘋果、玉米粒和白吐司。



隔日的早餐:法國吐司(上面有淋煉乳,夾苜蓿芽和肉鬆,好好吃!!)、豆腐、荷包蛋、培根、生菜沙拉(我不敢吃沙拉醬,不過沙拉醬也是新芽手工製的唷!)、綜合水果和一杯咖啡。

吃完我差點撐爆!!真是沒有令我失望的新芽之旅.....我發誓絕不只是因為早餐美味!

中午就返回高雄了,還去旗津再踏踏海水,比起墾丁的清澈,真是大不相同的感受。

新芽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tsiya/
看更多霸子和啾啾在新芽的照片: http://queen516zz.pixnet.net/album/set/14159320/1

============================

以下是住宿相關資訊:
◎這次到新芽住宿應該算是旺季平日,可能因為地點較偏僻(在恆春),所以雙人房價格非常優惠打五折是1400,我覺得很超值。

◎喜歡五星級飯店的就不要去住民宿,民宿在物質性服務上一定做的比較精簡,相對的會有少許不便,卻也比較環保,可是對於喜歡自在悠閒氣氛的人來說,我想是很不錯的選擇。

◎新芽二樓的門戶設計有點問題,開關聲響較大,人多時進進出出會蠻吵的。

◎房間內都是木頭家具居多,太適合喜歡啃咬的大型鸚鵡住宿(除非你家的超乖不亂咬),比較推薦給養中小型鳥的鳥友。

◎新芽規定客人不在房間內時不能把寵物單獨留在房間,我因為有自備籠子所以才能放,不怕麻煩的話就帶著籠子去吧。

◎老闆、老闆娘、阿公阿嬤以及幫傭的印尼美眉都很親切熱心,有問必答,有住宿相關問題可以直接去電詢問,也感謝老闆的哥哥
亞維儂民宿莊主載我們到機車行去^^ 

◎新芽的位置較為偏僻,沒有交通工具不方便,行前要先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