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小乖。



這位也是小乖。

兩隻小乖都是大黃兜,都是被現任飼主撿到,而且同名。這樣的巧合機率有多少?

差別在於,樓上的小乖就像一架聰明的智慧型戰鬥機,強而有力,飛行時發出噗噗噗的聲音,個性過動又頑皮,眼神透露狡黠;第一天我和牠玩得很開心,第二天我跟牠吵架,於是直到牠回家當天,還狠狠的在我手臂上留下一個憤怒的印記。

樓下的小乖我曾經介紹過,牠是小蘋果和阿青夫婦的主人撿到的,怕人害羞,但在蘋果爸的努力下,已經可以接受人靠近籠子而不閃躲。

兩位小乖的飼主都非常有耐心和毅力,不管是脫韁野馬般的瘋狂小乖,還是在角落劃圈圈的羞赧小乖,都得到很多的愛和關懷,有了好歸宿。




牠不是小乖,牠是紅吱吱。

吱吱是隻漂亮年輕的閃電,就像大部分的吸蜜,活潑好奇心重,不管對什麼都感興趣。我掛在天花板的自製星星鞦韆玩具,半年來只有大舌頭國王偶一戲之,吱吱卻天天賞臉,玩得彷彿身在迪士尼樂園,真是滿足我的虛榮心。

除此之外,玩玩具玩到躺在籠底是家常便飯,隨便丟個狗骨頭、鈴鐺球也能讓吱吱不亦樂乎;吱吱爸很寵吱吱,吱吱看到把拔的興奮模樣和在我這兒的乖巧安靜大異其趣,很雙面的性格,頗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