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氣溫驟降,想幫鳥寶們增加點熱量。今日經過士林,不意瞥見路旁可愛的美眉在促銷一堆核果,於是詢問是否有原味的? 沒想到竟然有呢,興沖沖進店,老闆說不但有原味堅果,連炒都沒炒過,人也可以直接吃,新鮮美味。我便請老闆分裝了腰果、核桃、杏仁、松子、枸杞各50元給我,店家也很好,因為原本這些東西都是已經定量包裝好的,要是真的按著買下來恐怕不便宜,另外還買了一包糙米(可惜長了米蟲呀),一共也才285元。

回家一試吃後果然都很可口,中小型鳥的飼料裡通常沒有堅果,就用磨豆機打碎給鳥寶們食用。



士林區的朋友如果有需要,可以就近逛逛。

我另外還有看到店內售各種五穀雜糧,剛好最近買了小薏仁,就順便請教老闆大薏仁、小薏仁、紅薏仁的不同,老闆說,大薏仁比較美味,小薏仁熱量較高,紅薏仁則近於大薏仁,也是很樂於回答顧客問題的店家哩。



離捷運站很近,交通方便,不然也可以去迪化街。




放寒假後,住宿的鳥寶比較多,於是到家樂福一次買齊一週份的蔬菜水果;冬季柑橘類盛產,甜美又多汁,當然不能錯過,葡萄柚一顆10元,柳丁一斤9元;青江菜用小瓶裝起,放一點清水就擺在鳥籠裡,不易腐爛,鳥兒吃的也高興,一把15元;甜玉米兩根15元,所有的鳥都愛。在台灣就是這點幸福,買下一籃蔬果不過五六十元。



小桃子愛吃柳丁。



八弟愛吃柳丁。



暫時收留的凱克也愛吃柳丁,還小腳一把抓起一大塊慢慢享受。青江菜就是用罐頭玻璃瓶盛裝,可放3至5日不壞,冬天可放到一週,家中不愛吃菜的鳥可用此法試試,無聊時就會去亂啃的。

標題這樣寫,但我當然不愛脂肪長在我身上,只是愛吃總免不了跟油為伍;給鳥寶吃的好也要適量,不然牠們胖得飛也飛不動,心血管疾病全都來,可就罪過啦。

※網路上關於堅果們的資訊:腰果松子核桃杏仁
(我買杏仁時,老闆拿了白皙美麗的小杏片給我,我趕緊說我要的是眼睛形狀的咖啡色杏仁,上網一查,才知前者是中國所謂南杏/北杏,後者是美國杏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