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動物。


印象中小時候有幾次全家出遊,到觀光區騎騎迷你馬、摸摸高頭大馬;跟馬的接觸,這就是全部了。


男友11月到淨園機場咖啡的馬場工作,常聽他說起馬兒欺生,踢他踢到烏青,或是不肯聽他指令,覺得很有趣,這次南下便把握機會去看看。


淨園就在天空之城旁邊,是小港附近機場咖啡圈一帶最大的一間休閒咖啡,馬場新建,尚未迎客,但可愛的馬兒們已經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


以下是照片和圖說>>


 


這是爆米花,蠻會撒嬌的孩子,乖巧害羞,摸牠通常也不太拒絕。



巴比。聽說牠衛生習慣不大好,主要是出恭方面的問題。



帕洛瑪和小矮子......不,是帕洛瑪和我男友照顧馬的英姿。帕洛瑪常常會打瞌睡,聽說吃到一半也會睡著。



帕洛瑪近照,牠也是馬場內體型最大的孩子。



菲力。菲力脾氣不大好,是任性的孩子,就是牠把男友踢到烏青;但我不斷誇獎牠俊美,牠很賞臉的讓我摸了幾下。



體型比較小的小不點。男友說小不點懷孕了,雖然我看不出來牠跟別匹馬有哪裡不同,但還是很誠心的恭喜牠即將要當媽媽。



顏色最深的海盜。雖然愛玩但還算乖巧,很帥氣的一位。



大紅。大紅我對不起妳,竟然只拍到妳的露點照.....真是難為這位少女了。大紅的個性奔放活潑,也是裡面體型第二大的馬。另外還有一匹小紅,可是我沒拍到。



教練正在幫海盜整理馬尾巴。馬全身上下都要打理好,要花很多時間,洗啊梳的非常辛苦,是很費體力的工作,我雖然很羨慕男友可以天天和這些馬兒相處,卻也看盡了照顧馬匹的辛苦。


好一個馬尾巴。馬毛很粗,因為還沒備置專用的鋼梳,教練暫時用人用的塑膠大齒梳,梳完海盜的尾巴,梳齒也斷了兩根;難怪馬用洗髮精強調"馬用好,人用更好",如果連這麼粗的毛都可以洗順,那麼人的頭髮當然更不怕分岔打結了。



打電話回台北,說是下雨的糟糕天氣。南部卻豔陽連天,天氣好的跟什麼一樣。



馬場一景。



帕洛瑪:爆米花,你在幹麻呀?


爆米花:..........


爆米花沒有回答,因為牠睡著了。



這是海盜的......。


馬的排便量很驚人,每次看到牠們批哩啪啦的就開始嗯嗯起來,都想說那些量應該可以裝滿一個臉盆吧。


猜猜?


這是馬的銼刀呢。我看教練正在清理銼刀,很好奇湊過去問,才隻到馬要用這麼大的銼刀,可惜沒有放個10元做比例,大概有半條手臂那麼長吧。



這是馬兒們的食物,牧草塊。跟兔子老鼠吃的草磚很像,我想成份應該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