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高雄配的飼料終於吃完了,為了沒嘴的小K扣


還有需要補充營養的各位同學(我常稱呼我家臭小子們各位同學)


這次的大炒飯要炒些什麼好呢?  想想~~


為什麼叫做大炒飯?因為像queen這麼懶的人


不會真的用鍋子去炒,也不會細心的拿勺子慢慢拌勻


當然是把肥肥雙手洗乾淨,直接用兩隻肉掌拌飼料!


這個動作不覺得很像食神炒飯嗎?


只要有心~~ 嘿嘿嘿嘿!!


扯到哪去了,來說說自調飼料的特選素材吧!


紅軍今天為您特選的有: 桂格十錦珍穀


這東西是在超市發現的


有別於一般的穀物,裡面有人工合成的東東,


但是沒有多餘的香料添加物。



內容物長這樣,有很多彩色的小愛心和小星星


我猜是用來騙不愛吃蔬菜的小朋友


因為十錦珍穀的成分是燕麥、薏仁、蕃茄、紫米、蕎麥、


紅蘿蔔、苜蓿芽、綠花椰菜、糙米鈣粒、葡萄籽萃取物。


那些個彩色小東西應該就是上述的穀物和蔬菜的化身吧!


 



黃軍今天特選的材料:十二雜糧養生聖品


講得好像武林秘笈一樣屌,其實不就是十穀雜糧...


標榜無污染及特質優選,還有天然食品的光環。



內容物長這樣,已經說過啦,就是十穀米,


不然難道以為會有金幣掉出來嗎?



這個是血拼堡購物車上面賣的有機無殼小米,


為了讓眾鳥友能夠安心購買,queen自己先向賣家訂購了兩斤


自己也吃過,才敢給鳥寶貝吃。



內容物長這樣,色澤比一般小米黃,顆粒比一般小米小很多


連香氣也真的比一般小米更香,這還是完全沒加工過的喔!


也沒有N顆蛋黃就已經粉香,是穀物的天然香。



既然有了天然香幹麻還要九顆,不對,是八顆蛋黃呢?


因為嘛,畢竟有機小米的價格不斐,


還是必須混搭一些平民食物來平衡一下。


(平衡啥?我的錢包!)



內容物長這樣,跟包裝上不大一樣,有我最討厭的染色小米


不過味道蠻香的,不愧是明明比九顆少一顆


價錢卻又有給它多兩顆(十元硬幣) 。



油滋滋的黑白芝麻,我家的鳥都超愛,去超市買那種包裝好的就可以了


因為熱量高,所以不要添加太多。



利用打粉機將一些顆粒大的打碎,分別打成很碎、有點碎、不怎麼碎


唉唷,反正看家中同學們愛吃多碎打多碎囉。


然後肉掌派上用場,大炒(混勻)一番。



混合好後,別忘了在儲藏盒裡加入乾燥劑和竹備長炭,


可以放入冰箱保存的話更好。



然後取一些要食用的份量,拌入補品,裝進保鮮罐子裡。


我的補品這次比較簡單,有乳酸菌、蛋黃粉和Feather-Up 


Feather-Up是特別為沒有圍巾的墨富小鸚小桃子準備的,


除了對付這位啄羽狂,


也希望剛好在換羽期的同學們吃了這不便宜的補品,


大家都能漂漂亮亮穿新衣。





最後介紹一下好幫手,磨粉機。


對於飼養鳥數多的鳥友來說,這小小磨粉機可能如大海中的浪花,宇宙中的微塵;


但對我這種鳥數不上不下不多不少的鳥奴而言,卻是相當實惠又好用。





後記:


同學們對於有機小米接受度很高,果然挑嘴成精不是蓋的


貴的馬上吃光光,剩下一堆"養生聖品"給麵包蟲當養生聖品,


氣屬偶也。


有空再將同學們變成饑民的狂吃照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